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

2023-03-24来源:省事管局

1

  近日,省事管局、省接待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局、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时围绕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部署推进局、办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永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度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宣读了《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直一幼、省人民会堂2个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办党委)递交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省委副秘书长、省事管局局长、省接待办主任刘延军就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办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四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六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用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局、办工作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刘延军要求,省事管局、省接待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新的一年,必须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正视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动机关事务和公务接待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会议由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友主持,省事管局、省接待办领导,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约160人参加会议。(撰稿人:封硕)

责编:陈云云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