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03-21来源:省残联

  3月20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委学习贯彻要求,安排部署省残联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立忠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二级巡视员刘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牢牢把握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时代要求,努力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

  会议要求,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河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关键之年,要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任务要求、汇聚思想共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能放松,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至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二是推进业务工作不能放松,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联组织换届工作、河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省残疾人按摩医院建设等重点任务上,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抓成效。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不能放松,要聚焦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残疾人基层一线,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改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巩固持久省残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供稿人:韩合新)

责编:陈云云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