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2来源:省残联

  2月28日下午,省残联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联合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在省红十字培训中心,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广大党员干部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省残联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省红十字会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02132647

微信图片_20230302132643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省红十字会培训中心贾国辉老师细致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发展历程和救护概论,讲授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知识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党员干部们认真听讲、主动思考、积极参与,通过现场操作和演练,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手法。

微信图片_20230302132845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特别是两个单位、三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相互学习交流,加强了沟通互动,实现了资源共享,是探索支部建设新形式的有益尝试,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突发状况下的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学习了解,在紧急情况下一定会挺身而出,及时、冷静、准确采取措施,为抢救生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赢得宝贵时间。(撰稿人:耿新)

责编:李明明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