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赴定点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2023-01-13来源: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

1

  1月9日-10日,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东带领局机关党委、政务服务处、数据资源处主要负责同志,赴定点帮扶村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看望老党员、困难群众和驻村第一书记。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杨红忠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明东来到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身体、种植养殖、就医看病、生活保障、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心声,并送去米、油、奶、方便面等慰问品和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2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李明东向南鹿坡村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精神要求,同时宣讲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南鹿坡村实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鹿坡村落地生根。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数据资源处党支部与南鹿坡村党支部此次签订结对共建“手拉手”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和“两委”班子建设,积极创建五星级党支部,努力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二要做好新老交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已完成派驻南鹿坡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原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工作交接,新任第一书记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三要加强研究谋划。要聚焦“五大振兴”,衔接“十四五”规划,围绕核心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壮大、基础设施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抓紧谋划实施一批能落地的项目和任务举措。四要办好为民实事。要立足村情,紧扣村民需求,抓紧梳理形成2023年度驻村帮扶工作要点和为村民办实事清单,扎扎实实为村民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五要加强协同联动。省行政审批政务信息管理局将发挥职能优势,加大协调帮扶力度,创新建立年度帮扶任务清单领办工作机制,继续当好南鹿坡村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市、区、乡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上下协同联动的驻村帮扶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李明东一行还到三门峡市湖滨区政务服务中心、崖底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湖滨街道茅津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撰稿人:李洋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