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出台《关于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实施意见》

2023-01-11来源: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为扎实推进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机关党建力量,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市直机关实际,研究出台了《关于市直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市直机关担负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的建设抓起。新征程上,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在“两个确立”的强大指引下前进,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展开,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推进,必须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中深化。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必须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严起”“抓起”的着力点,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指出,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部署,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主攻方向。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细化完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推动理论学习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巩固深化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持续完善“三位一体”考核体系,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制度体系。

  《意见》要求,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要多措并举推进,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安排,周密组织实施,有力有效推进,动员引导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讲宣传、举办系列活动、加强理论研究,自觉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兴起热潮、形成声势、走深走实。

  《意见》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见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压实主体责任,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责任,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坚持系统观念,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以机关党建深化学习贯彻,以学习贯彻助推机关党建。要注重成果转化,把牢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锚定“两个确保”,聚焦“593460”发力方向,结合各单位各部门承担的具体任务,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岗位建功、奋勇争先,以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通的叠加效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意见》指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和体现到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