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30来源:省审计厅

审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12月28日,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二十大精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党课。

  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省审计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厅党组、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讨论;制定下发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求实效;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深化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专题党课上,赵喜林同志首先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与大家分享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最重大、最突出、最深刻的成就;二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唯一正确道路。随后围绕“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条分缕析为大家厘清学习把握重点。

  赵喜林同志强调,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推动审计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全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锚定“两个确保”,推动“十大战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强审计保障。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强审计监督,三要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水平。

  赵喜林同志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对全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要全面迅速抓好传达学习,二要广泛深入抓好宣传引导,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

  宣讲会以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进行,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340余人参加。(撰稿人:陈默)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