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谋划2023年工会工作

2022-12-15来源:省总工会

  12月13日,省总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就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受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委托,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红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15151146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全总、省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党组成员王英超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省总副主席、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杨会卿,省总女职工部部长张明、财务部部长郭永旗、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留顺、网络和职工服务部部长王志军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本部门重点工作,围绕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明年工作的初步打算。

微信图片_20221215151150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河南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谋划好明年的工会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研究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工作品牌,着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工会组织的新担当新作为。三要竭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深入实施维护职工权益行动,抓好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扩面提质,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健全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工作机制,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等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四要筑牢红线底线,着力抓实工会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守好安全底线,在党政安全生产工作大格局中充分发挥作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全省工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工会劳动保护和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打造“安康杯”竞赛、安全技能竞赛、安全班组建设等品牌。做好年末岁首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防范和遏止安全事故、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21215151153

  省总领导黄建中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