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激发奋斗力量——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12-05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11月28日下午,省政府国资委办公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进行书面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魏俊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集中学习研讨。

  李涛认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着一条鲜明主线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一个重点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扬两种精神即延安精神与红旗渠精神,昭示一种信念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带领全国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奋斗、敢于善于斗争,一定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李涛指出,要突出服务一个战略,即乡村振兴战略。一是抓好涉农龙头企业组建发展。目前已按省委省政府部署重组了涉农省管企业,下一步要更好推动省管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主抓手作用。二是引导省管企业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蕴藏着海量级的投资发展空间,要持续支持省管企业把更多的资源和能力投入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服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完善驻村帮扶工作,补齐短板弱项。

  李涛表示,要注重激发四种力量。一是激发精神力量,建功新时代。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国企先进精神,既要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精神,又要善于总结和创造崭新的时代精神,把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资源发掘好、运用好,转化成改革创新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激发文化力量,塑造新优势。要用好中原文化厚重积淀的宝库,彰显中原文化的力量。要继续推动文旅投集团做强做优做大,塑造成河南文旅品牌的重要力量。要总结提升完善机关文化,塑造推动经济发展的内在优势。三是激发奋斗力量,开辟新天地。团结奋斗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时代主题。我省国企改革能够取得好的成效和超预期的成果,靠的就是团结奋斗。下一步,国企改革既要有像红旗渠精神一样团结协作的干劲,又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拼劲,充分把奋斗的力量调动起来、激发出来,不断开辟国企改革的新天地。四是激发青年力量,点亮新火炬。青年工作首在学,要引领青年干部持续学习提升;重在干,要把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艰苦环境、重大斗争一线中实践;强在用,要完善发现、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的工作机制,大胆使用、放手使用;暖在服,要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服务和保障。

  魏俊峰指出,办公室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四个第一”品牌创建,视政治为第一生命,把服务当第一责任,立效能为第一标准,将奉献作第一文化,持续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在自力更生上做表率。对企业,应该建强自力更生的企业文化和内生机制。对个人,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才能走得稳、干得好、行得远。二要在艰苦创业上做表率。要坚决摒弃躺平心态,克服小富即满、小进即安的保守心理,珍惜国资事业平台,把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苦学、苦干,学出色、干出彩,在国资岗位上干事创业、成功成才。三要在团结协作上做表率。要珍惜集体荣誉,把单位当家庭,把同事当亲人,以上率下、上下同心,持续做到不怕风险,不怕吃亏,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四要在无私奉献上做表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态,全力以赴保机关平稳运行、高效运转。

  支部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汲取力量、触动灵魂、坚定信念、提振士气的效果。下一步,要持续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团结之力,推动办公室党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六个一流建设”、当好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流砥柱贡献力量。

  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撰稿人:王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