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健全“三学”联动机制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24来源:省人防办

  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连日来,省人防办通过多种形式学报告、谈感悟,办党组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进行周密部署,突出思想引领,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党组—党支部—党员”三学联动机制,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片1

  领导干部带头学。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办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制定下发《省人防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分级分层分步骤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党组成员带头谈体会、作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努力找准“大局所需,人防所能”的结合点、切入点,统筹谋划2023年任务重点和5年工作目标,为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4152428

  基层支部持续学。各党支部(党总支)利用党日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支部书记认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新举措、新部署进行领读、领学,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求每名党员与自身岗位职责相结合,谈感悟、明目标、定措施,切实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出新出彩的实际成效。

图片2

  党员干部深入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功能,依托学习强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网络平台等多种载体组织学习,利用人防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机关办公楼一楼大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视频,持续宣传会议精神。坚持全员额全覆盖,按照不同人群和不同职责,分层分类有重点抓好报告内容的学习贯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掌上学”网络知识竞赛,帮助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掌握报告重点内容和重要知识,设置集体和个人各类奖项,持续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理论学习学有所获、学用相长。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金句、谈共鸣”人防青年说系列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表决心、谋发展,以点带面不断强化对青年干部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召开省人防办纪检干部研讨交流会,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围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激发纪检干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在基层落地见效。认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对标对表查问题、挖根源、定措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奋斗姿态投身人防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

  下一步,省人防办将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吃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构建新时代河南人防工作新格局,更好地利用人防战备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