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防空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来源:省人防办

  河南省人民防空防护体系技术和保障中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积极构建“二四二”人防新格局,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的大局中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一、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中心上下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防护中心党总支迅速召开线上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从钉钉会议传达到线下安排部署,从居家收听收看到集中研讨交流,从撰写心得体会到网上知识竞赛,从微信公众号转载党的二十大相关要文到开设“学金句 谈共鸣”河南人防青年说专栏……一场深入人心的大学习、大宣传拉开帷幕。

  二、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在从严治党中永不停歇。坚持严班子带队伍,第一时间组织党总支围绕新党章展开系统学习;支委牵头成立了责任目标、建章立制、专业能力、遗留问题处理等四个工作专班,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过程中的棘手问题;深入落实支部管到人头措施方案,建立月通报等制度,开展“双争”活动,有效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交接无缝隙、不断档。在深化改革中未曾懈怠。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防护中心以自我革命、壮士断腕的气魄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认真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顺利完成单位重组、组织建立、人员定岗等工作。着眼未来,防护中心将紧扣事业单位的“事”与“业”,着力在强化公益属性、建设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在抗疫大考中勇于逆行。面对疫情的再次来袭,防护中心党总支一声令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行动,下沉社区共防疫情,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份累计参加志愿者服务122人次,服务时间达456小时。

  三、锚定“两个确保”,推动河南人防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建设人防工程。在行业规范方面,编写印发了《河南省人防工程建设技术服务手册(2021)》,正在编写《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设备安装验收技术规程》,为进一步推进标准河南建设提供人防模式,为我省标准化建设水平贡献人防力量。在工程验收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调用专业骨干力量于年内完成全省人防指挥所建设验收。在技术研究方面,顺利完成《河南省居民防空防灾应急疏散避难场所建设核心指标》编撰工作,得到国家人防办高度认可。未来将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国防建设新要求、新任务,继续加大人防防护体系的研究力度,以课题研究和能力培训为重点,不断提升防护中心技术和保障能力。高质量建设人防队伍。在岗位使用上,严把选人用人关,切实把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提拔使用起来,如期完成人员聘岗工作。在技能培训上,以专业技术人员为重点,强化全员的职业化素养;围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积极探索研究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的方法路子。在队伍建设上,依托平顶山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新时代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试点工作。

  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有效履行人民防空使命重任在肩;推动国防动员体系改革向纵深发展任重道远。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防护中心党总支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在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铸牢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