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来源:省科技厅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11月14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金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金柱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按照11月11日曲孝丽书记在省纪委监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议作的辅导报告要求,围绕“学报告、悟思想、重实干、提质效、助发展、开新局”,扎实开展“日学一小时”活动,深入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为完成党的二十大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徐金柱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又指出了这一目标任务的精神引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徐金柱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看”齐高度,“抓”稳旗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科技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看”清形势,“抓”严作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彻底织密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看”紧队伍,“抓”牢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善于斗争本领,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过硬的政治定力和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人:杨博)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