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直属机关工委以“七个一”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8来源:济源示范区直属机关工委

  连日来,济源示范区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七个一”行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直机关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组(党委)“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平台,采取书记领学+个人自学、线下学习+线上学习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扎实的举措深入推进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

  赠送一批学习书籍。向72家区直机关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 1500套,为党员干部提供了“精神粮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读书热情,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此次赠送的书籍每套3本,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书)。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集中交纳党费、“党员谈·谋发展”等形式,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不断砥砺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区直机关各级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员之间互相“揭短亮丑、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在自我革命中焕发生机、不断进步,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增势赋能。

  开展一次宣传宣讲。依托“党群连心工程”、城乡党建共同体建设,通过田间地头微宣讲、微党课、微信短信推送党的二十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联户群众、结对村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明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印发《党的二十大知识应知应会》手册,组织区直机关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全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型网络知识竞赛,鼓励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自行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全面检验学习成效。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工作实际,采取创造情景、寓理于事等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党员的方式,纷纷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