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来源:省林业局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主持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转化为做好林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实践化、具体化、显性化。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三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生态修复、保护治理、绿色富民等本职工作,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特别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河南现代化林业的内涵、特征、目标、实现路径等,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三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聚焦“一个提升”“两个重大工程”“一个体系”“一个行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谋划建设太行山国家公园,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力建设科学绿化示范省,全面推行林长制,统筹林草湿沙、齐抓建管治效,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人:张晓强)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