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2022-11-17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1

  近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委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推动国资国企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面军、顶梁柱。要抓好涉农龙头企业的组建和发展,推动农业投资集团、储备粮集团、种业集团、水投集团等完善粮农水利产业布局,打造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农业强省的主力军。要全面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支持有关企业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领域加大投入,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实现跨越发展。要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头谋划、统筹协调、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激活帮扶村发展动力。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激发四种力量。一要激发精神力量,建功新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创造发掘国企先进精神,使其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奋进力量。二要激发文化力量,塑造新优势。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支持河南文旅投集团发展全链条文旅文创业态,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推动我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三要激发奋斗力量,开辟新天地。时刻牢记“三个务必”政治要求,既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又要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靠团结和斗争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激发青年力量,点亮新火炬。坚持抓好年轻干部工作这项“战略工程”。首在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年轻干部,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从源头上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工作能力。重在干,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在重大斗争一线淬炼新人。强在用,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上磨炼、墩苗。暖在服,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年轻干部安心、安业、安身。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