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报协秘书处发扬红旗渠精神踔厉奋发战疫情谋发展

2022-11-17来源:河南日报社

  省报协秘书处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等重要论述,按照报社党委部署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不怠,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受到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报协秘书处牢记协会宗旨,强化政治意识,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见真章。坚持全面学,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网上网下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贯通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十八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媒体融合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我省报业转型发展,联系报社“22468”系统改革发展,联系协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学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不断提升战疫情促转型谋发展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在全面领会、深学细悟的同时,省报协秘书处把引领服务会员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策划,持续引发高潮。在协会微信公号开设“浓墨重彩奏强音”专栏,对全省党报、都市报晚报、行业报企业报学习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情况进行系统梳理,集中推送。截至目前,共推送23篇,充分彰显出河南报业在重大主题宣传中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引发会员单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办好专栏的同时,秘书处充分发挥“河南报业融媒榜”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通过指标体系和考核权重的调整设置,引领会员单位精心制作主题鲜明、内容深刻、形式多样、传播力强的融媒体产品,积极参与打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10月28日,中报协致电,对省报协引领和服务会员单位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意策划给予称赞和好评。

  战疫情谋发展,练好内功是首道“必答题”,疫情防控期间,省报协秘书处积极落实“双报到”职责,自觉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淬炼思想、磨炼作风、锻炼能力。秘书长李宜鹏封坚持居家值班,通过工作群与会员单位负责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信息沟通,持续推进河南报业高层论坛、河南报业经营项目对接会的前期筹备和河南报业传媒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工作。副秘书长张景旭一边坚持居家办公,一边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和核酸检测工作。秘书处其他同志也克服自身困难,在战疫大考中积极发扬红旗渠精神,共同筑牢报社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出秘书处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交出了一份出彩的答卷。(撰稿人:张景旭)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