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2022-11-16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粮储河南局1

  11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出席并讲话,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饶冬华主持会议,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庆坤,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关于印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回头看”情况的通报》。

粮储河南局2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在“八个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二是扎实开展好“端正党风严守党纪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专题教育活动。要提高整改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教育的深层意义,对照方案要求,尽快查漏补缺,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能够落实到位。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部门要聚焦“两个维护”、国之大者,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是继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做好河南局系统(2023—2027年)巡察工作规划。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汲取上一届巡察的成功经验,制定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推动河南局系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发力冲刺,打好2022年收官之战。抓紧推进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安全生产检查问题整改,严防严控一切经营风险,强化粮食和战略物资监管,做好中储粮年度考核、重点项目建设、军民融合、成品油轮换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的工作实绩、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粮储河南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机关和部分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报告,就当前河南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深层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庆坤同志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国储物流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