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来源:省委改革办

  11月4日,省委改革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明确努力方向、提高工作标准、激励奋进动力,推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和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受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改革办主任胡五岳委托,副主任牛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好。一要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当好标杆。全面动员发动,引导每名党员干部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大力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创性、系统性地谋划改革、引导改革,在“谋、预、研、实”四个字上下足功夫,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三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聚焦创建一流机关、模范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理论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骨干力量;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战斗力;加强学习机关建设,增强能力本领,以优良作风和业绩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助力加油。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一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改革办所承担的责任和任务,有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在深化改革工作领域全面开展起来。二要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围绕影响河南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紧盯改革不够全面、不够深化等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实施,坚决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机关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省委改革办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各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