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428A0592_副本

  10月27日下午,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刘世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要求,研究办公厅贯彻落实意见。

428A0688_副本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精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办公厅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捍卫核心,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思想、统一意志、统揽行动。

  会议指出,办公厅作为省政府运转中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一是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相关文件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并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走过的非凡历程、应对的风险挑战,贯通起来深刻领悟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内在逻辑,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坚持辩证联系、运用系统观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了然于胸,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自觉对标对表,谋划推动工作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立足职能定位,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更多高质量参谋建议、针对性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自己的“行军路线”,助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四是采取灵活有效方式。要运用“四级联动”学习机制,党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厅领导要带头搞好宣传阐释,指导督促分管处室的学习,增强学习实效。机关党委要深入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邀请专家宣讲阐释,下发权威辅导读本,开设学习专栏,适时举办全员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自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会议强调,办公厅党员干部要深钻细研、深学细悟,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一要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入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道不变、志不改的强大定力,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四要深入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深入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推动工作,高质高效服务保障省政府中心工作。要围绕决战四季度、冲击全年红,抓好当前工作并提前着手研究谋划明年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服务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统筹发展安全,督促全面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成果,持续培育涵养忠诚政治品格、顽强斗争精神、严实工作作风、高强能力本领,不断提高“三办”“三服务”工作质效,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多做贡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