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市直工委专题研究加强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

2022-09-23来源:南阳市委市直工委

  9月19日上午,南阳市委市直工委召开第四十五次委员会会议,听取了7个县市区机关党建调研组的专题情况汇报,研究加强全市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意见。

  会议认为,全市13个县市区抓机关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各有所长,部分典型做法很具有推广价值。同时,从调研中也发现了各县市区抓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制定整改措施,大力破解难题,不断推动南阳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南阳市委市直工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抓机关党建主责主业职责,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县市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认识到县市区是机关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做到市直和县市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大力破解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学习理论随大流、一般化” “党建工作沙滩流水不到头”“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市区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建立对接交流制度。“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对南阳各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加以推广宣传,利用《南阳机关党的工作》、“南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大力宣扬,在全市各县市区掀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热潮,实现机关党建工作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由面到体的整体突破,打造南阳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共享、互促互进、共同出彩的新局面。三是充分运用调研成果。要对这次县市区机关党建调研指导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梳理,下发通报,对各县市区的典型做法进行表扬,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及时指出,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对这次县市区机关党建调研成果向南阳市委形成专题报告,重点针对解决县市区直机关工委的瓶颈制约问题,积极向市委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机关党建督查,组织开展各县市区机关党建课题研讨交流观摩活动,每年确定1个县作为承办单位,不断激发各县市区直机关工作人员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南阳机关党建工作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