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 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08-04来源:开封市委市直工委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两米间距,戴好口罩……”8月1日,市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者宋子威到所在社区森林半岛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这是我市市直机关干部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和党员下社区“双报到”要求的一个缩影。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依托5个党建联络组对市直单位党组织下沉一线情况进行调查指导,目前,市直机关单位248名县处级干部到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711名党员参与社区服务,1475名党员参与居住社区服务,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员”、社区核酸检测的“协理员”、社区值班值守的“专管员”、社区治理的“协管员”、社区居民后勤保障的“勤务员”。

  据了解,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坚持把疫情防控当作大事要事,9名市厅级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充分彰显了责任担当;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及时选派党员干部中坚力量,及时下沉分包社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一扫两查”等工作,较好地发挥了“五员”作用;市委宣传部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制作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短视频,多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为疫情防控营造浓厚氛围。市人社局行动迅速,主动对接、到位较早,为社区提供了帐篷、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市林业局到岗党员干部人数多,发挥作用明显,部分单位有两名以上县处级干部带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机关事务中心、市统计局叫响“党派我来的”,做到“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坚决扛起防疫大旗,织密疫情防控网;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就地报到,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市税务局成立20人的党员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统一到小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保持两米间距,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