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精髓要义 扎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奔向高质量

2022-08-04来源:平顶山市直工委

  8月1日,平顶山市直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全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发展目标,忠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根本职责,选准着力点、结合点,全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奔向高质量。

  强化一个根本把政治建设作为最根本的建设,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保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突出一个主题。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永恒的主题,营造“大学习”氛围、搭建“大研讨”平台、掀起“大实践”热潮,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信心决心,做到脑中有真理、心中有百姓、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奋力开辟美好未来。

  要贯穿一条主线。把“喜迎二十大、机关作表率”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以“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为主要内容,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

  要厚植一个根基。把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作为最有力的支撑,重心下移、力道下沉,从“五个基本”抓起,打好营盘练好兵,努力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富有活力的坚强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担当重任的时代先锋。

  要紧扣一个中心。把服务经济发展、增进群众福祉作为最根本的价值追求,锁定经济发展高质量、群众生活高质量,在方向上紧扣中心、工作上融入中心、措施上服务中心,做到党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主推到哪里,更好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