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赴临颍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临颍县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锤炼党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03来源:省审计厅

1

  7月31日,河南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企业审计四处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联合临颍县审计局党组,到当地烈士陵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缅怀先烈、锤炼党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缅怀英烈,牢记使命

2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烈士陵园,通过了解学习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以后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的历史画卷和恢弘史诗。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驻足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敬仰与哀思。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继续前进的豪情壮志。

  二、寓教于景,我心向廉

3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临颍县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回家吃饭》,参观近年来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等活动,从视觉、听觉上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中,感受到党中央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认为,我国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高压态势已经形成常态,从而进一步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意识,强化了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三、学习英模,对标提升

  在临颍县文化活动中心,全体党员以“学英模、找差距、促提升”为主题,聆听了公安部二级英模、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陈晓磐同志的专题党课。《守望乡情如磐石》的短片,讲述了他对党的坚定信仰,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一心为民的格局、境界和情怀,让他实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朴素梦想;“有困难,找晓磐”浓缩了他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的业绩,是人民群众对他最朴实的褒奖。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廉政教育、学习英模系列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守牢廉政底线,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在全力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全力服务“十大战略”实施,实现“两个确保”等重大战略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勠力同心,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