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召开2022年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会

2022-07-12来源:南乐县委组织部

微信图片_20220712153419

  7月11日,南乐县召开2022年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艳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部长郭桂芳主持会议,副部长邵相昆、王战伟及县直机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网络学员、2021年度全县组工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县直机关五星党组织争创活动、2022年县直机关工作要点、县直单位股级干部任免审批(备案)以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等各项活动为载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了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受到国家、省、市表彰。各单位党组织强化自身建设,规范执行基本制度、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改造提升党建阵地,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一线,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南乐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推动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二要加强县直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准确把握创建标准和负面清单,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查找不足和差距,抓紧整改提升。四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专业本领,提高干部实战能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五要进一步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落实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文件要求和选人用人各项制度,加大一线考察、识别、选拔干部的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六要擦亮南乐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按照“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求,把创建党建品牌与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亮点特色,培树机关党建品牌。七要持续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克服松懈思想、侥幸心理,扛牢分包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