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党支部开展“学战略、比担当、干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2来源:省科技厅

  4月8日,按照省直工委通知要求,在机关党委具体指导下,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党支部积极行动,赴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开展“学战略、比担当、干出彩”主题党日活动,主动和一线科研单位做好衔接与服务,自觉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躬身入局,走好服务推进“十大战略”的第一方阵。

  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主要对我省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学术价值的水生生物活体资源、水生物种标本资源及细胞和基因等种质遗传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和保存,已储备地方特有品种33个种类,种质资源20000余份,可以进行鱼类遗传育种、染色体倍性分析等研究,并已纳入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库平台,在河南省水产行业实现共享。

1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水泥保种池、生态保种池、地下保种室,实地查看了黄河鲤、淇河鲫等鱼群生长情况,近距离观察了与清华大学合作的等离子照射选育红鲫鱼子二代鱼卵孵化情况,同时还了解了河南省水产种质资源库在黄河雅罗鱼、拟鲿等珍稀濒危鱼种繁育和保藏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在水生物种繁育、种质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等方面发挥的巨大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把支部建在战略推进一线的决心,确保战略推进到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到哪里。下一步,科技项目统筹推进处党支部也将按照厅党组、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索与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活动联抓”“难题联解”“队伍联建”模式,打造紧扣中心大局、紧贴党员实际的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品牌。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