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2021-11-26来源: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

  11月26日,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宪法学习宣传中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将在市直机关开展2021年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组织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开展一次宪法主题党日活动。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在12月的第一个周五普遍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举办一场法律知识讲座。紧扣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学者作法律知识专题辅导讲座,学习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水平。

  组织一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以案说法、发放普法读物、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务求取得实效。要把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突出行业特色,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