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来源: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11月15日,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驻马店1

  上午召开工委委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下午组织召开了工委全体同志专题会议,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红卫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解读了两个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经验、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等内容,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关于市直单位和工委机关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红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二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工委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做出表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市委要求,教育引导市直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驻马店机关党建网等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通过采取演讲比赛、报告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直广大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三是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争取本周开好工作推进会,扎实做好星级党支部评定验收工作,组织开展好“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做好党支部验收评定、党费审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对标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要求,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事事见效;与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双联系”、“双报到”活动,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驻马店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