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总结工作 研讨交流改进提升——三门峡市直工委研究落实市领导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指示要求

2021-11-12来源:三门峡市直工委

1

  11月10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深入市直机关,实地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丁同民一行先后到市税务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和市烟草局城区专卖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和五星级党支部创建等市直机关党建特色工作及亮点做法,就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丁同民听取了市直工委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始终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主线,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考评指标体系要再设置,机关党建存在问题要再聚焦,机关党建项目化实施要再推进,要用好观摩评比办法,切实做到看实效、找差距、评优劣、促发展。

2

3

  11月11日,三门峡市直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研究落实丁同民调研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工委中层以上干部逐一发言,围绕丁同民调研机关党建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集思广益、汇聚智慧,梳理工作思路、研究解决办法,在学习研讨中总结经验不足,在对标对表中交流改进提升。通过讨论研究,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一致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在抓职能抓定位上再精准。市直工委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要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求,做好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督导督查和总结提升。要树立“大党建”格局,引领各级机关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凝心聚力,在抓贯彻抓落实上再深入。要凝聚共识,在进一步学习提高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与丁同民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三门峡“铸魂、健体、强基、固本”四大党建工程,按照市直工委“1145”工作法,夯实“四个着力”,做好“五个注重”,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在抓标准抓规范上再聚焦。要谋全局,抓长远,紧扣党的建设“5+1+1”内容,尽快出台《实施“双积分”质量管理 创建“模范机关”意见》,推进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优化机关党建考评指标体系和评价考核办法,完善党务干部队伍配备、机关党建经费保障和“两优一先”等激励措施和体制机制。四是开拓思路,在抓质量抓成效上再创新。要把准机关党建特点规律,注重理论实践创新,既要在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上做好减法和除法,又要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上做好加法和乘法。要学习借鉴工业和科技领域“揭榜挂帅”和质量体系认证等形式,将党建品牌打造和项目化管理相结合,紧扣全市发展重点行业重要部门,适时召开“四联四促”“向上联、向下包”工作推进会和现场观摩会,注重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导,真正实现“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业务”,努力使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