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志弥坚 砥砺奋进谱新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圆满完成机关党委、纪委换届工作

2021-10-25来源: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10月14日至15日,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主持。厅机关、厅属单位和厅代管单位的234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连海代表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厅机关党委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省直工委的指导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报告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组书记、厅长朱鸣对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意义。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要保证,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坐标新方位,打造“忠专实”高素质工信干部队伍。要聚焦贯彻落实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扛稳主责、深耕主业,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走在先、做在前,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当排头、挑重担;通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定“忠”的品格,增强“专”的本领,锤炼“实”的作风,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信队伍。三是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保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要严格党建制度落实,加强党建工作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问责条例;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自觉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建强党建干部队伍,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对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