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省人社厅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2021-10-22来源:省人社厅

  10月14日-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一行六人在组长张光辉的带领下,深入省人社厅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主持会议并汇报开展情况,在郑厅领导、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支部代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1

  张光辉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精神,对省人社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领导重视,能够结合人社职责职能、工作实际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在党史学习、为群众办实事、谋划工作,特别是在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彰显了政治担当,党员的模范作用、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认真总结。

  张光辉指出,人社部门是覆盖全省最多、人生阶段最多的部门,业务覆盖面广,涉及就业、技能河南、招才引智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检验省委省政府办实事效果,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人社部门是重要窗口。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工作要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开拓思路,精心谋划,人社厅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更加注重办实事,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再梳理一批办实事项目,根据干部队伍调整,适时调整办实事项目清单、台账,把办实事与日常工作区别开来,重点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倾力打造办实事特色亮点,凝心聚力开新局,努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人社事业新局面。要加强总结、注重宣传,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汇报会上,张国伟汇报了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加快“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完善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办好“招才引智”大会,深化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扎实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抗汛抗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推动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听取了指导组反馈意见后,张国伟表示,指导组对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是对全厅党员干部的鞭策,省人社厅将以这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借鉴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不断探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新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张国伟强调,人社部门事事关系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下一步,要高质量推进“人社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改革事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梳理办实事项目清单,特别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实事,再梳理一批、提升一批项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作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实践。

2

3

  指导组分两组与厅级领导干部、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共计12名同志进行个别访谈,深入信访与行政服务大厅、电子政务中心“12333”客服中心及社保卡制卡中心等单位,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成效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窗口形象、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便民惠民措施更加细化,“放管服效”落地、业务流程优化简化等取得明显成效,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