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

2021-09-17来源:省检察院

1

  为扎实推进河南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1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姚福安带领部分党员干警到河南省档案馆,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史党性主题教育展。省检察院10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

  展览分为“经典论述”“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时代先锋”“出彩中原”五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精选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各类档案文献、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直观、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辉煌历程。干警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文物资料,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一段段深情文字、一件件珍贵文物,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观展的检察干警。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主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