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发出倡议:发挥市直机关模范带头作用 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2021-09-14来源:平顶山市直工委

  9月13日,平顶山市委市直工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必胜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倡议书指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当前,平顶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决战倒计时,市直机关领导干部要扛稳责任、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市委市政府号令部署,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冲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风向标作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从即日起,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卫生创建工作,又要承担起在全市创建中所应承担的任务和职责,选派干部走上街头、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推动机关干部落实分包责任,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要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把“当下创”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与争创模范机关、清洁机关、无烟机关、节约型机关相结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力戒图形式、走过场、一阵风,形成持久创建的强大合力。

  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组织发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卫生城市创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以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融入社区,开展爱卫创卫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捍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广大党员要躬身入局、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举党旗、亮党徽、当表率、树形象,以战斗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卫生创建第一线。要运用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党员承诺践诺、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效载体,积极参与所居社区、所在单位、所处行业的卫生创建活动,当好“排头兵”,做好“先行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职责,争当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带头清理单位、社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大力宣传职业卫生、疾病预防等卫生保健知识,努力提高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主动参与社会监督,积极举报脏、乱、差现象,及时劝阻和制止损害公共卫生和市政设施的行为,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带动身边人,为夺取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全面胜利贡献硬核力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