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离退休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

2021-06-15来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微信图片_202106151024372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来临之际,6月10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2021年“庆七一”老干部趣味运动会,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副书记范晓音到场祝福并慰问。

  运动会以“迎传统节日、庆建党百年” 为主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趣味为主、适当运动”的原则,依据老年人身体特点,设置了托乒乓球接力1个团体,夹玻璃球、趣味钓鱼、乒乓球投准、双升、围棋、跳棋、象棋、乒乓球单打等集娱乐、健身、趣味为一体的8个趣味项目。参赛老干部们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86多岁。活动现场,老同志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比技艺、话友谊、忆往事、谈心得,其乐融融,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温馨的气氛,充分展现出老干部们老有所乐、老当益壮、永葆活力的精神面貌。

  妙趣横生的比赛,团结协作的氛围,既达到了以趣味获快乐、以运动促健康的目的,更坚定了老干部们“离职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路、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用朴素的话语表达出自己的心声,“感谢工委领导班子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老干部工作‘有机构、有领导、有场地、有活动、有传统、有创新、有提升’,走在了省直机关的前头。”“我们都非常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既能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又给了我们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这种乐趣、这种无拘无束的开心,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焦豫汝指出,老干部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干部就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干部、学习老干部、关爱老干部、服务老干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当具备的政治品德,下一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要进一步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符合老干部实际情况的活动,为老干部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让老干部既能老有所乐、更能老有所为。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