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和水投水土资源公司本部党支部组织参观“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馆

2021-05-06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2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河南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25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和水投水土资源公司本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9人实地参观了河南博物院“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馆。

  展览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呈现了260件套文物、100多件文献、600多张历史照片。展览立足河南红色资源,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着重诠释了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内涵,突出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救亡图存、建设河南的伟大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牢记铮铮誓言。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现场接受了心灵洗礼。

  一幅幅令人动容的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感染了参观的每个同志。展馆门前,大家围成一圈,分享了参观感悟。党员伍祎和袁林同志分享了红25军自罗山县何家冲北上长征的英雄事迹,一致表示要追寻红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以告慰先烈。党员李佳傧同志表示,要追寻前辈足迹,践行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䘵精神,立足工作岗位,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水投水土资源公司本部党支部书记孟勇健表示,我们作为河南人,都应了解河南历史,无论发展到什么地步,都要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转变思想作风,提高工作绩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别新华指出,两个支部通过“手拉手”形式,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河南发展史、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