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召开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座谈会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4-20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图片9

  省农业农村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最突出的问题入手,积极回应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关切,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4月16日,召开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座谈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安排扶持措施。省委农办主任、厅长申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主持会议。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及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花(延津)面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淇花食用油有限公司、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7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谈了各自经营产业的全省全国发展趋势,本企业在全省全国的位次、市场占有率、优势长处及短板瓶颈等情况,并就融资、用地、营销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申延平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是农业农村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重点举措。厅直属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农民群众、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办实事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调研,全面分析掌握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思考研究,重点围绕融资、用地、渠道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找准问题症结,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研究具体解决路径和办法,拿出实招、硬办法;要抓住机遇,在“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有关政策性文件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中,有针对性加强相关产业扶持政策顶层设计,找准载体和抓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把支持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