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开篇布局 彰显机关纪律检查工作新成效 安阳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工作会

2021-04-06来源:安阳市直工委

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机关党的纪律保障作用,3月23日上午,安阳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自44家市直单位的专职机关纪委书记或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启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要围绕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安排,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持续营造三个氛围,以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整体提升机关党的纪律监督工作成效,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堡垒作用,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市直单位机关纪委要围绕模范机关创建,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各领域重点工作,聚焦做好巡察整改“后前篇文章”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监督责任,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积极探索建立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示范点,依规依纪依法用好 “四种形态”,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水平。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作风等纪律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市直机关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强调,各机关纪委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认真谋划工作,完善体制机制,总结提炼经验,真正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机关纪检干部,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