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公示对象——刘博

2021-04-02来源: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刘博

  刘博,男,1984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技术主管。

  该同志精通IP和IT技术,擅长软件研发,完成集团级重大研发项目1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3项。作为项目组长负责集团重大自主研发项目“天翼高清质量监测系统”的开发,管理上百个节点的大数据集群系统,每天处理数十亿条数据,实现分钟级全国业务质量监测,全天候高效保障全国数千万IPTV用户的业务质量。自主研发“基于强化学习的预测型机房空调智能控制系统”,预计为河南电信全省范围节约电费数百万元。负责信阳市疫情监控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系统的开发,连续一个多月不分昼夜高强度工作,三天完成系统上线,当天完成功能升级,实现了跨系统跨厂商的多维大数据分析,为防疫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因响应迅速,产品效果良好,得到了信阳市政府的多次表彰。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