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省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2021-02-26来源:省侨联

1

  2月24日,全省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若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二级巡视员刘合生,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光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主持。

  会议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部署2021年全省侨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若冰同志从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狠抓工作落实等3个方面,肯定了2020年全省侨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全省侨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同志对推动我省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持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彰显政治本色。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凝心铸魂工程,创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分享活动,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二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着力加强反腐倡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坚持思想引导不能弱,积极探索以案说纪、加强警示教育;要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狠抓干部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实现管出习惯、抓出自觉。四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着力做好巡视整改。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对照侨界群众期待,认真剖析解决问题,以科学有效方法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认账担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整改措施做实;要深化成果运用,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创新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有侨界特色的工作项目和品牌活动,持续释放巡视整改最大“红利”。

  会上,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向党组书记王喜云同志递交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各省辖市侨联、济源示范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社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