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开展为在外务工人员家庭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08来源:省统计局

21

  2月7日,省统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冒着寒风,来到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台寺村,走村串户,把充满年味的三全水饺、汤圆和春联,送到在外务工人员不回家过年的家庭,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欢迎。

  台寺村是省统计局定点帮扶的经济空壳村,也是省、市、县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全村1700多口人,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就有600多人,常年只有老人孩子在家。临近春节,国家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非必要就地过年的号召后,台寺村有66名在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地,涉及45户家庭的务工人员不回家过年。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在陪同局领导调研慰问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让这些家庭的老人不想子女,孩子不想爸妈,过年不发愁,就与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会商议,共同发起了为在外务工不回家过年人员家庭送温暖活动。

  与台寺村村委会开展“手拉手”活动的综合处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还有局第五党建联系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号召,自愿捐款,为村民购置年货。省发改委就业消费处党支部和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积极参与帮扶活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还免费补齐了活动礼品。

  台寺村的老人、孩子看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印有牛年幸福的年货礼品箱,都喜气洋洋,高兴的合不拢嘴。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纷纷与相隔千里的家人视频,传递爱的信息和温暖。在老党员常明山家里,服务队详细了解其子女在外务工、创业情况以及家庭生活情况。还问老人的小孙子想爸妈不想,小孙子欢跳着对大家说,“过年有好吃的,就不想爸妈了。”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省统计局开展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守在老家的老人和孩子“欢心”,也给在外“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