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2021-02-07来源:安阳市直工委

  近日,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扣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让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亮成绩、晒问题、找方向,进一步拧紧压实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一是提前谋划,解决“述什么”的问题。按照全市工作要求,市直工委超前谋划,精心部署。2020年12月份提前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对述职评议时间安排、述职方式、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等进行明确。强调述职重点围绕强化政治教育、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功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开展,强化作用发挥、重大任务完成,强化难题破解、打通工作堵点情况等五项内容展开。要求述职内容分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三部分,述职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且讲成绩部分不超过1/2,确保述职内容实打实,不虚不空。

  二是分级组织,解决好“怎么述”的问题。坚持层层述职传导压力,级级落实压实责任。1月14日,市直工委书记在全市县(市、区)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上向市委现场述职。1月11日至15日,以机关党建联系组为单位,76个直属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分别在6个党建联系组进行了现场述职,一一过堂,全部亮相,逐个过筛。工委负责各联系组的与会班子成员逐一现场点评,与会党员代表认真进行书面评议。截至1月底,1100余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后在本单位向上级党组织进行述职,大家同台比武,同台竞赛,用事例总结成绩,用数据自曝短板,用评议赢得党员认可。

  三是加强引导,解决好“怎么用”的问题。注重用活用好党建述职评议结果,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年度“两优一先”和“十百千”工程(打造10个党建示范点、100个五星级党支部、1000个标准党支部)等创先争优评选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发挥专项考核“指挥棒”导向作用,让“书记抓、抓书记”真正落地落实。对评议结果为“一般”“差”的,将组织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问题突出的要依据有关问责规定进行追责问责。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