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2021-02-05来源: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月1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动员会,以“强意识、转作风、严执法、抓纪律、树形象”为主题,在全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五对照、五解决”为重点,对照践行根本宗旨的要求,解决初心使命不牢的问题;对照坚决反对“四风”的要求,解决作风建设不严的问题;对照严格规范执法的要求,解决监察执法效能不高的问题;对照严守铁规“禁令”的要求,解决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照坚持廉洁自律的要求,解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

  明确行动内容。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开展典型案例交流研讨。二是围绕“解放思想、奋发有为”主题,扎实开展“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开展廉政教育。观看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廉政作品征集活动、上一堂廉政教育课。四是严明工作纪律,着力提升工作效能。五是制定实施河南煤监局正风肃纪问责规定,治理纪律涣散行为。六是做好总结提升,把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压实工作责任为推进专项行动,成立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了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职责,形成党组织负总责、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专项行动工作格局。

  确保整体成效。局党组坚持把专项行动贯穿于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中,与持续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监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实行常态化明察暗访,确保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专项行动推动河南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用一流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