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02-04来源:省民政厅

1

  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1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厅机关和厅属单位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点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对下一步抓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共2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2020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述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令武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找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要求。会议按照先述后评的方式,由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扛牢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认识到抓好党建不仅是各级党组织的主责,也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主业,要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结合述职点评意见指出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政治统领、思想引领落实到行动上,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落实到工作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

  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指导。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