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 市供电公司党建部党支部、豫南换流变电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2来源:驻马店市直工委

1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1月21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建部党支部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直流运检分公司豫南换流变电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党日活动。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林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直流运检分公司豫南换流变电站党支部书记常东旭参加此次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特高压豫南换流变电站现场(地址在上蔡县),常东旭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了“青豫直流”项目的立项及建设过程,作为全国乃至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大动脉,“青豫直流”工程不仅在建设过程中处处体现了“绿色”的新发展理念,也实现了清洁能源的跨区域优化配置,充分展现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光明前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常东旭同志重点介绍了豫南换流变电站坚持党建引领,在项目施工及建成投产过程中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情况。工委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结合这次参观“青豫直流”工程项目,就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张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青豫直流”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工程项目的全面落地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推动青海新能源集约开发、满足河南电力需求、服务驻马店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王红卫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认识,深入学习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二是深刻理解,自觉主动融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本部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中,把自己所承担的职责与工作大局联系起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三是立足本职,贡献每个人的力量。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调动每名党员的积极性,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