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

2021-01-07来源: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重点展现驻马店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为推进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光辉历史,营造建党百年浓郁氛围,引导激励驻马店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年伊始,1月5日,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座谈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市文联主席韩祖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来自市文艺界的8个专业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来自文艺界的专家分别从各自协会的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重点关注驻马店市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发散思维,创新载体,集思广益,提出要充分调动艺术家的积极性,组织开展摄影展、书法作品展、微视频大赛、文艺采风活动、歌咏活动以及音乐、美术、曲艺创作活动等意见建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其他参会同志分别就开展好系列活动谈了自己的想法。

  王红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提前谋划工作。做好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要切实发挥文化创作、文化载体、文化活动提振精神、引领带动、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作用。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汇聚各方力量,集中专业协会的专家智慧,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就谋划好系列活动,王红卫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准活动主旋律。要结合各自专业协会专业特点,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鲜明主题,重点围绕驻马店建党100周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和成就,突出政治性、时代性、人文性,通过各种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手法,集中展示党的百年风雨奋斗历程,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伟大创造的丰功伟绩,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的奋斗故事。要结合驻马店实际,组织集中采风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用心、用情创作出有格局、有分量、有筋骨、有力量的精品力作,把驻马店党组织、党员的风采展示出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谋划好活动载体。既要放眼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又要立足驻马店实际,传统方式和创新形式相结合,集中展示我市发展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制定好工作方案。要主题明确、载体新颖、可操作性强。要超前谋划,争取在1月底之前确定各项活动方案;要资源共享共用,工委和文联、文联和各个协会、协会之间加强联系沟通,要体现节俭过日子的工作导向,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又要高成效低成本,工委将尽力为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活动的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我市文艺工作者的政治担当,以扎实的工作、卓有成效的成果向党的100华诞献礼。

  韩祖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着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我市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丰富多彩。新年伊始,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就提前谋划,站位高远,主动担当。就如何做好系列活动,韩祖和同志提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文联作为党和政府的意识形态部门,以文艺的形式服务群众也是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各专业协会要提高站位,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谋划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不同行业特点,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细化方案分工。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党建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发挥行业优势,找准切入点,具体化、细化方案,增强方案可操作性。四是快速推进工作。各个协会要安排具体人员负责,加强联系对接,抓紧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快速推进工作。

  下一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文联及各专业协会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推进活动实施,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