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基层党支部以专题讲座形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3来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1

  12月8日,集团印务中心党总支、期货日报党支部和大河物业党支部在河南日报印务中心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近百名党员参观了印务中心的党建展览和彩印车间,并集中聆听了知名专家周文顺的时事讲座,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

2

  主题党日的第一个活动由河南日报印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参观走访彩印厂。真正实地走入工作间,熟悉彩印的全套流程,对于报纸采编工作很有助益。尤其是彩印厂“零差错”的警示标语,令人印象深刻。“零差错”提倡的也是一种工匠精神,这对从事新闻采编工作的我们来说,尤其重要。

  主题当日的第二个活动是邀请全国知名教授、台海及国际问题专家、中共党史专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专家周文顺开展了一场《台海局势及其相关战略分析》的专题讲座。周教授精辟透彻的分析,深刻独到的见解,生动诙谐的语言,清晰严谨的思路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被深深地感染和吸引。

  讲授中,周文顺先从近几年热度较高的南海及钓鱼岛问题讲起,分析了当前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外交政策。针对台湾局势,周文顺通过举例、类比等方法,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形势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并且从战略高度分析、讲解了两岸关系发展的趋势以及发展两岸关系应把握的关键问题。他提出,正确看待和发展两岸关系,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更要认清两岸关系的现状与危机。周文顺通过分析关键词句详细讲解了当前解决台湾问题的相关战略文件,并表达了他对两岸关系会在未来朝着积极方向发展的愿望与信心。

  虽然台海问题对大家来说已是非常熟知的内容,周教授演讲内容也基本上一直在关注,但是更令我们媒体人思考的是,如何把我们要讲的内容,通过令人宜于接受的形式,推送出去,让我们的报纸读者和网络受众喜欢阅读和乐于传播我们创作的新闻作品。这是周教授的演讲给我们的最大的触动。在接下来的采编工作中,我们需要有意识地转变思路和稿件写法,在媒体融合的加快推进中,把期货行业这么专业的内容讲得更有吸引力,把期货新闻和期货功能传播得更广和更远。

  “周教授的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分析鞭辟入里,使我们对台海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怀!”

  “早已耳闻久负盛名的周教授是一名‘名嘴’,今日有幸聆听他的激情讲授,我非常兴奋。”

  “他的演讲挥洒自如、抑扬顿挫,材料支撑充足,逻辑清晰严谨,并且风趣真实,让我们备受鼓舞,期待下一场。”

  ……讲座结束后,各位同志意犹未尽,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大家各自抒发着对周教授的敬佩之情,表示能听到他的一番讲话非常幸运。相信今天讲座上的内容给大家以后的工作也将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引。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