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监局豫南分局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活动

2020-12-23来源:河南煤监局

  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文明观念、文明行为养成,发挥模范引领作用。12月21日,河南煤监局豫南监察分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从公共秩序、文明出行、公共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多个方面,重新定义了文明礼貌基本规范。会议倡议:一是言谈举止文明有礼,随时随地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仪容仪表,接打电话“您好”开始、“再见”收尾,接到通知及时回复,正能量信息主动点赞。二是公共场合文明有礼,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回答陌生人询问。摒弃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脏话粗话等不文明习惯。室内不抽烟、不乱扔烟头、不大声喧哗。三是积极参与各项文明活动,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文明出行、保护生态环境,自觉遵守各项文明规定,争做新时代文明公民。

  活动过程中,党总支以“每日一题”形式利用办公大厅电子屏投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点,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网上知识竞答活动,开展“文明宣传”进行矿区活动,在辖区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期间,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学习交流,积极营造学习《条例》、运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