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1来源:河南煤监局

  为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知要求,河南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于12月21日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集中宣讲。

  宣讲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东森同志主持,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全会《公报》中的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当前发展环境面临的变化、2035年远景目标、经济发展遵循的指导思想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提出了要求。

  杨东森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用一个章节阐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可见党和国家对安全的高度重视,体现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作为安全监察部门,担负着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同志们要站在国家安全、人民平安的高度,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明确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应急管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找准新的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

  杨东森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要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学习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训词精神专题教育、同提高干部“七种能力”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会《建议》中蕴含的指导思想、新发展理念、系统观念,带着问题有重点的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识变应变求变、解决问题的本领。二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文件要求,制定支部学习方案,由班子成员带头,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节点、领学责任人,以上率下组织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办公室要及时总结上报支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取得的成效,各业务科室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救援队伍,做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全员覆盖,将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向纵深推进。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宣讲,在支部营造出“学”的氛围,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系统、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级部门要求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为扎实开展阶段学习研讨,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指南和遵循。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