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党组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07来源:省工信厅

  12月4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大家在研讨中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新形势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继续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分别讲认识、谈体会、话担当、论举措。表示要联系行业发展现状和实际,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