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河南省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一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

2020-11-27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1

  2020年11月23日下午,河南省永联民爆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一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会。按照班子成员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参加学习活动的有关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胡龙廷参加了基层党支部联系点活动。

  会议由一支部书记韩谦主持,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新华社通讯稿“登高望远,脚踏实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支部全体党员逐一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文件的心得体会。

  公司副总经理靳义国谈到,这次全会所制定的指导方针,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指明了前进方向,增长了发展信心。在实际工作中,公司要顺应市场发展变化,在爆破一体化发展上寻求新的突破。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嵩谈到,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感受到国家层面专门篇章提到统筹发展和安全问题,非常契合公司以“安全经营、安全发展”为宗旨的发展理念,公司坚持每月安全例会,将安全贯穿到公司每一位职工的心里,把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到2022年底要达到民爆安全生产全部达标,建立完善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立长效机制,这是公司今后努力的方向。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胡龙廷强调,参加永联公司一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落实省委军民融合办室务会关于班子成员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参加学习活动的有关要求,也是我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民爆行业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

  胡龙廷在分享自己学习体会中谈到,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全文学习,感到出现频次最高的字词,一个是“新”字:比如“新发展”、“新格局”、“育新机”、“开新局”等;全会判断,“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另一个反复出现的字,是“高”字:全会多次提到了“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等,确定了高质量发展将是国家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也是民爆行业改革发展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任务。

  最后,胡龙廷对我省民爆行业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民爆行业的新要求。二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发展和安全融合联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贡献。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