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

2020-11-19来源: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

  11月17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扩大)会,邀请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主持报告会。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赵士红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发展的新成就,分析了发展的新环境,提出了发展的新目标,把握了发展的新阶段,做出了发展的新部署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刻阐明了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申黎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会召开以来,厅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对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远景目标,紧扣五中全会部署的法治建设任务,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督促检查,协调推进法治河南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戒毒管理局和各省属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近500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