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1

  11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建议》等。厅党组书记宋虎振主持专题学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制定好全厅学习方案,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交流研讨、专题调研等分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厅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坚持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系列文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要重点学习,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容开展重点学习,特别是要对照全会提出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大要求贯通起来学习。二是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方案。要加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的研究编制,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农业重大工程项目、重大行动,重点围绕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的区域中心、统筹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健全乡村振兴推进机制等问题开展进一步调研,吸纳各方面智慧和意见。要抓紧制定黄河流域农业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方案,突出建设粮食核心区、建设国家农业开放示范区、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区、打造沿黄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平原新区打造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等谋划工作。三是抓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对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对照今年一号文件下达的硬指标,对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的硬任务,全面梳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对账销号,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交账。要做好今年和“十三五”工作总结,提前谋划明年我省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布局、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筹备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力争“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电脑版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技术支持:大河网